跳到主要內容
:::

網上開展-桃美館藝術連線計畫線上展覽

:::
發布日期2024-04-26
「品藏 .研藝」桃園市立美術館典藏品線上專題研究展

「品藏 .研藝」桃園市立美術館典藏品線上專題研究展—水墨及書法篇

桃園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桃美館)即日起推出「品藏・研藝 — 桃美館典藏品線上專題研究展」,以水墨及書法為主題,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鄭勝華及東海大學美術系所副教授兼台灣美術中心主任李思賢擔任策展人,分別策劃《內視鏡 — 桃園市立美術館水墨典藏作品的觀看及之外》與《文意•書藝•時代印記 — 桃美館書法類典藏品線上展》兩檔線上展覽,從不同視角探索桃美館典藏品。

 內視鏡 — 桃園市立美術館水墨典藏作品的觀看及之外

《內視鏡 — 桃園市立美術館水墨典藏作品的觀看及之外》

策展人鄭勝華助理教授,由「內」匯聚、以「鏡」作延伸喻意,視水墨典藏作品如同黑色鏡頭,以較大的時代脈絡理解台灣戰後藝術生態的演變、水墨藝術變遷的過程,探討現今水墨樣態與未來動態。

 文意•書藝•時代印記 — 桃美館書法類典藏品線上展

《文意•書藝•時代印記 — 桃美館書法類典藏品線上展》

由李思賢副教授策劃的《文意•書藝•時代印記 — 桃美館書法類典藏品線上展》,剖析了書法的藝術性「書意」與文學性「文意」,以書法美學的複合性論述典藏品的時代意義,重要展品包含:草聖于右任《詩贈心白先生》、傅狷夫行草《節閬中作》及桃園的前輩書法家黃羣英的《象外環中》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