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認識我們發展願景

:::
發布日期2020-08-21點擊次數:14411

將成為全新文化標記的桃園市立美術館,以「一機關多場館」的方式發展。除了選址於中壢青埔的大美術館(亦即母館)之外,多場館為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及橫山書法藝術館。

桃園市立美術館的建築設計與景觀規劃,呼應桃園「千塘之鄉」的地方紋理,串連水景與綠帶、交匯歷史與人文。美術館也將以其多元功能,連結都心與社區、在地與國際。融合城市底蘊、國際視野與未來想像的桃美館,將不僅作為推展藝術的動力引擎,也將形成創新實驗、文化發展的活力基地。

桃園市立美術館(母館)
109年12月 主體工程正式開工
113年4月 開館試營運
座落於青埔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與母館以空中廊道相連。1、2樓為展覽廳,3樓設有工作坊及兒少藝術圖書室。立基於兒童參與,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以現當代藝術為主題,透過藝術展演、教育推廣、跨域合作、社區參與及專業研究等面向,促使兒童體驗藝術與生活,培養兒少思辨能力、開放性,以及社會參與實踐,進一步營造友善親子接觸藝文之環境,實現兒童參與文化之權利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
107年1月開始營運(設於八德區置地生活廣場5樓)
設於八德置地生活廣場的兒美館,以5樓為展場空間,兒少為對象,透過專題展與推廣活動的規劃,激發其創意與想像,讓兒童在藝術中探索甚而發現自我。
橫山書法藝術館
110年10月22日 開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首座以書法藝術為主題的現當代美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肩負著推動臺灣書法藝術保存、研究、發展與推廣之使命,以奠基書藝研究教育、形塑在地藝文特色、拓展國際書藝交流、建構亞洲書法藝術發展基地為目標,期讓書法藝術在桃園、在臺灣深化,綻放饒富文化識別性的藝術能量。建築設計榮獲2022年臺灣建築獎首獎、2022年全球卓越建設獎金獎。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