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網上開展-桃美館藝術連線計畫關於網上開展

:::

網上開展 桃美館藝術連線計畫

因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及工具的持續進化,現今社會的美術館所能提供的不再侷限於現地體驗,而逐漸開展出跨越時空的連線功能。除美術館的本體外,其精神、概念以及記憶進入網際網路中,在體驗者的私有載具裡與美術館產生新的連結:既連結受時空隔閡的美術館與民眾,連結看似有距離的藝術與生活,同時也連結了藝術參與的公私領域。

為此,2020年桃美館推出「網上開展 — 桃美館藝術連線計畫」,試圖透過網路、雲端,從不同面向開展出新連結:

  • 「線上展覽」將觀展體驗網路化,策辦結合影音、文字與圖像與互動形式之線上藝術展。
  • 「線上導覽」提供兒美館展覽之簡介影片,除了適合親子在家共享兒美館的展覽體驗之外,同時,簡介影片亦可作為教師之線上教學資源使用
  • 「玩藝分享」為兒美館各類工作坊及體驗活動的精彩影片,透過網路分享的模式,將各活動的感動與體驗於線上再次重現。
  • 「藝術開講」提供本館各類藝術主題研習、講座及論壇影片,為教師、藝術相關人士或任何有興趣之大眾自主學習的網路平台。
  • 「桃美館藝生菌Podcast」邀請相關專家學者暢談藝術和美術館相關議題,促進各方進行有機而多元的藝術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