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圖書出版查詢

:::
發布日期2021-01-11點擊次數:80
封面

典藏論叢 2019桃園市立美術館水墨類典藏研究專刊

出版日期
2020-12-31
出版單位
桃園市立美術館(母館)
語言
中英對照
書號
9789865411671
定價
500 元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桃園市立美術館2019年水墨類典藏品圖錄,以及四篇水墨類研究專文。

本館針對自身的水墨類典藏,聘請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盛鎧主任、東吳大學歷史系邱琳婷助理教授、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鄭勝華助理教授、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常務理事賴明珠教授等四位專家學者,進行不同斷代的專題研究,並以研究專文的形式收錄於本書中。

盛鎧比較1920、1930年代出生之水墨畫家的發展路徑,論述各世代意義與個別藝術家的風格特色;邱琳婷以桃美館水墨類典藏品,評析二十世紀中葉臺灣美術的發展,呼應臺灣美術史上各時代的藝術品味;鄭勝華討論戰後臺灣水墨畫的定位,為本館藏品進行文化錨定;以1960年前後為斷代區間的賴明珠,則選擇桃園在地水墨畫家蔡水景為探討對象,研究其抽象水墨畫之發展歷程。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