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展覽預告

:::
發布日期2023-03-15點擊次數:8567
如果我是一面鏡子
「如果我是一面鏡子」展覽宣傳短片

如果我是一面鏡子

時間
2023/03/31 - 2023/06/25
地址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
展覽介紹

藝術家如同一面鏡子,將所知、所感轉化為藝術創作,映照在作品之中,引領觀者進入其創作世界,也開啟觀者的內在想像。「如果我是一面鏡子」反轉我們習以為常「照鏡子」的概念,引導親子觀眾將自身視為「鏡子」,隨著藝術家一同捕捉生活中的人像、物象與空間眾相,試圖開啟我們觀看世界的多重面向。

展覽邀請五位藝術家,蔡芝其描繪身心處於過渡階段的青少年,其成長過程中的尷尬與姿態。羅懿君透過與在臺移工對談,使用日曬香蕉皮為他們「繪製」肖像,風乾的香蕉皮所散發出之甘甜氣息,讓觀眾透過香氣探索移工們的生命經驗。簡佑任則藉由速寫行為與舉牌工人交流,引領孩童體察行走在生活中的社會群像。

除了人像,本展亦邀請孩童跟隨藝術家的視角挖掘「物」觀看方式。葉偉立替廢棄沙發命名為「肖像」,將廢棄物翻轉成藝術品,賦予物件情感與生命,激發孩童在日常中察覺「物」的面容。許喬彥則是以素描捕捉空間的動態輪廓與痕跡,呈現地方與人互相形塑的多重樣貌,並藉此召喚人在空間中的形態軌跡,藝術家也透過展前工作坊,帶領兒童於展場現地創作,以刻印建築與家屋的線條與造形,一同建構出屬於集體的空間記憶。

下載檔案
「如果我是一面鏡子」展覽宣傳短片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