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當期展覽

:::
發布日期2022-11-22點擊次數:5732
來點光吧
來點光吧

來點光吧

時間
2022/12/21 - 2023/03/05
地址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
展覽介紹

「光」在我們的生命中,佔據我們的日常,但我們觸摸不到它,所以往往習慣它的存在。「來點光吧」展出王雅慧、王博彥、李屏宜、謝佑承、蔡宜婷、飛人集社劇團、劉國松等七組藝術家/團隊的作品,透過錄像、繪畫、互動裝置、劇場等不同當代藝術創作,捕捉光的不同形象與姿態、挖掘光的本質,更提問光可能的模樣。

謝佑承以「燭火」為題,於展場佈置七面窗台,透過投影與靜物的交互關係,引發孩童動手實驗、觀察燭影的好奇心,一同玩「捉影」遊戲。蔡宜婷運用馬達、紫外光和變色漆,以感光原理捕捉光的擺動軌跡,更首次為展覽打造大型的「光畫布」空間,邀請親子觀眾手持紫外光燈源,一起勾勒光的軌跡。飛人集社劇團現地搭建一座「光影戲」裝置,邀請親子觀眾加入人偶共演劇場,運用光影說故事。

劉國松翻轉觀者對月亮的日常視角,體驗太空人登上月球遙望地球的視野;王雅慧和李屏宜則要帶孩童走入夜晚的燈火世界,打開其對夜光的想像力。王博彥運用動畫,展演太陽照射下瞬息萬變的日光,讓孩童現場共創「光景捕捉牆」,試著畫出流動的太陽光。策展團隊邀請孩童透過即興創作、身體展演,並試著覺察光、紀錄光並創造光,甚至運用光作為工具,說自己的故事。

連結展覽策劃的「STEAM工作坊」兒童作品、繪本閱讀區、自導式教具和想像力練習等活動,並透過不同藝術家的感性與理性,引導孩童開啟一場以光為主題的思考與漫遊。

下載檔案
來點光吧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