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網上開展-桃美館藝術連線計畫線上展覽

:::
發布日期2022-03-06點擊次數:588

出航-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網上開展

出航-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網上開展

出航--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網上開展  :由此出航

桃園市立美術館自2020年推出「網上開展—桃美館藝術連線計畫」,嘗試拓展美術館的體驗空間。2022年延續此計畫,策辦適合大小朋友於網路體驗之「出航」線上展,共計展出7組線上互動藝術作品,藉此探索自然與人文之間的關係,拓展生活新視野。本次計畫邀請王昱翔、洪天宇、范揚宗、曹文瑞、楊順發、葉海地、劉子平等7位藝術家共同參與,以「出航」為主題,透過藝術啟迪孩童的感官與心靈,從日常生活中航向遼闊自由的世界。

在疫情的影響下,人們暫時無法走入美術館,因而催生線上展的蓬勃發展。然而,「出航」展並非以3D環景再現展覽,而是試圖將藝術家的創作進行轉化,以適合於線上互動的方式,在網上開展藝術體驗。本展出的藝術作品類型多元,飛行的多重體驗,在本次展出有豐富的視野。王昱翔結合繪畫與網路地圖系統,轉換觀看臺灣島嶼的視角;洪天宇邀請孩童以筆刷將鳥瞰風景褪去,象徵人類文明褪回自然景觀,引發體驗者對自然的關注與思考;范揚宗的繪畫呈現多重視角的飛行,觀者透過「操作飛機」的視覺體驗,感受乘坐飛行器時特有的重力經驗;曹文瑞將旅途意象融合在繪畫中,以流行符號反思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劉子平將蝴蝶的遷徙特質和棲息的多樣性與氰版攝影創作結合,引領觀者跟循蝴蝶的飛行路線,線上閱覽豐富的景觀。

本計畫中亦邀請藝術家呈現漫遊水文的多種視野。葉海地以豐富而細緻的油畫創作,呈現「萬物有靈」的宇宙觀,本次策展結合動畫效果,將藝術家筆下變幻莫測的風景進行動態詮釋;楊順發擅長優美的攝影敘事呈現「臺灣水沒」的嚴肅議題,策展團隊將其海岸線攝影融和視覺地圖,觀者得以透過檢索互動功能,認識臺灣地層下陷之環境議題。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