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圖書出版查詢

:::
發布日期2021-06-08點擊次數:175
專刊封面

典藏論叢:2020桃園市立美術館油畫暨水彩類典藏研究專刊

出版日期
2021-05-18
出版單位
桃園市立美術館(母館)
語言
正體中文
書號
9789865463717
定價
500 元
主編
劉俊蘭
編輯
洪郁喜
執行編輯
王若齡、簡若芯、蘇郁雯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桃園市立美術館2020年油畫暨水彩類典藏品圖錄,以及四篇研究專文。

本館於2019年啟動「典藏論叢」系列,並於同年出版書法類、水墨類典藏研究專刊。「典藏論叢」的第三冊—《桃園市立美術館2020油畫暨水彩類典藏研究專刊》,邀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陳貺怡院長、國立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謝佳娟所長、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陳懷恩副教授以及天主教輔仁大學文創學程兼任助理教授邱琳婷老師研究撰稿。

陳貺怡從美術館2018至2019年的收藏展開論述,並延伸討論、比較分析國內外收藏的現況與政策;謝佳娟針對典藏品中的風景畫進行研究與審視,討論現當代風景畫的脈絡與演變;陳懷恩從油畫與水彩典藏品中比較藝術家創作的美感意識與品味原則,並就作品的觀看方式進行考察與分析;邱琳婷則從自畫像的討論出發,以日治時期至1990年作為時間軸線,串聯起不同時期的作品與藝術家的探討。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