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圖書出版查詢

:::
發布日期2020-10-06點擊次數:77
2019「新風景線」的想像與創建─ 桃園地景藝術節國際論壇

2019「新風景線」的想像與創建─ 桃園地景藝術節國際論壇

出版日期
2020-02-01
出版單位
桃園市立美術館(母館)
語言
繁體中文、英文
書號
978-986-5411-25-1
定價
500 元
內容簡介

本書為《新風景線-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成果專輯,收錄有五位學者的專題論文,論壇活動的照片及議程。

桃園市政府創辦於2013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關注地方的環境紋理與城市的文化脈絡。2019年,地景藝術節由文化局承辦、並由市立美術館統籌規劃,除了藝術展演,也透過舉辦國際論壇,開啟跨國觀點的對話,為地景藝術的發展留下一份思想文本紀錄。

本書收錄的五位學者論文,主要出自國際論壇的專題演講。演講活動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為「藝術x生機x演繹」,分別邀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當代藝術中心蘇菲‧苟爾(Sophie Goltz)教授與馬尼拉策展人卡洛斯‧奎江(Carlos Quijon, JR)進行探討;第二個部分為「地景x未來x創生」,發表人為2019年日本愛知三年展策展人鷲田梅洛先生、中原大學景觀學系彭文惠主任,以及2017-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策展人李韻儀女士,針對未來地景與創生的可能方向進行思考及分析。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