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展覽預告

:::
發布日期2021-10-22點擊次數:2702
2021桃源美展
2021桃源美展

2021桃源美展

時間
2021/10/30 - 2021/11/21
地址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中壢藝術館(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桃園區公民會館(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8號)
展覽介紹

關於「2021桃源美展」

從昔日的地方藝文展覽,發展至今日成為桃園歷史最悠久、備受矚目的視覺藝術競賽,「桃源美展」每年透過公開徵件,打造藝術平臺,同時培育並發掘更多藝術新秀,讓臺灣的藝術創作能量得以不斷積累。


「桃源美展」一改過去依媒材分為10個類別,自2020年起調整賽制,改為隔年輪替、分別聚焦的方式辦理各類別徵件。「2021桃源美展」以「立體與影像多媒體類」為主題對象,甄選「立體造形」、「攝影與錄像」、「科技新媒體」三類作品,本屆特別新增錄像類與科技新媒體類,鼓勵更多具當代性或實驗性的作品參賽,並依作品調性分項聚焦於三個場地展出,讓展覽兼具整體性與殊異向度,亦讓參賽者有更大的創作發揮空間,回應當代藝術的變動和發展。


今年共有402件作品激烈角逐,入選作品共計56件。展覽於10月30日(六)至11月21日(日),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攝影與錄像類)、中壢藝術館(立體造形類)及桃園區公民會館(科技新媒體類)盛大展出。展出之作品主題觸角多元,包含時下社會議題、身份認同與生命經驗、人文風景紀實、虛擬奇觀、藝術哲思的辯證等,更有部分創作者尋思媒材使用的更大可能與突破,體現藝術創作因時代及科技推進而生的多樣性與當代視野。三大展區看似各自獨立,卻又彼此參照,在特定媒材類別下,展現開放與多元的表現,激發民眾對「桃源美展」全新的觀展體驗。

 

■「2021桃源美展」展訊
     展期:10月30日至11月21日

   【 立體造形類
       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 - 17:00        
       地址:中壢藝術館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 攝影與錄像類 】
       時間:週二~週日09:00~12:00,13:00~17:00    
       地址: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 科技新媒體類 】
       時間:週二至週六 11:00 - 21:00,週日12:00 - 17:00     
       地址:桃園區公民會館 ( 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8號 )

 

■「2021桃源美展」頒獎典禮
       時間:110年11月6日(週六) 14:00
       地點:桃園市政府文化局1樓大廳

2021桃源美展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