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展覽預告

:::
發布日期2023-12-18點擊次數:6945
外掛學校
「外掛學校」展覽宣傳影片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外掛學校

時間
2024/01/19 - 2024/04/14
地址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
展覽介紹

美術館開外掛,成立一個非典型的臨時學校!我們將美術館空間改造成教室,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展覽,需要觀眾以不一樣的形式參與,作為在美術館教育學習方面創新的實驗,包括工作坊、合作型計畫、討論、座談、表演、藝術家駐點等等,讓美術館空間成為一個多樣知識與實踐相互激盪的聚會所!

外掛 (plug in)是電腦程式用語,藉由附加軟體擴增原有功能,隨插即用 (plug in to play) 也是讓附加的功能,成為一個靈活,可運作、可遊戲的介面。在美術館開外掛,讓美術館化身為豐沛的自我學習場域,邀請了22位/組藝術家與學者以回應城市紋理為基底,共同引進關於「多元文化教育」、「創齡行動」的各種議題探索與實驗遊戲,將學習的經驗以及和藝術相遇的旅程,持續地延伸至2024年4月即將在青埔與八德兩地共同推出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開館展「探險未來!」。藉著「外掛學校」藝術家駐點工作坊我們看到參與未來美術館計畫的藝術家,其創作以及共製的過程,透過不同的教育學習計畫,我們打開並廣泛地接觸美術館潛在觀眾,進而開展人在城市生活,交織富饒文化底蘊,城市有個美術館,感受人與城市雙向交流的躍動。

 

藝術家:林怡君、周峻吉、Alie Tamapima 金陳怡蒨、張書婷、彭雅倫、黃千倫、賈茜茹、鄭琬蒨、盧建銘、蘇依屏

講者:王力之、吳岱融、吳麗娟、Tibusungu 'e Vayayana 汪明輝、辛治寧、辛靜婷、周妮萱、陳懷萱、陳韻文、曹恩韋

劇團:不想睡遊戲社、囝仔人

報名請點這裡

「外掛學校」展覽宣傳影片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展場照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