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展覽回顧

:::
發布日期2022-10-11點擊次數:4668
2022桃源美展
2022桃源美展
2022桃源美展

2022桃源美展

時間
2022/10/08 - 2022/10/28
地址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中壢藝術館(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展覽介紹

關於2022桃源美展


自1982年起始的「桃源美展」今年時逢第40屆,從昔日的地方藝文展覽,發展至今日成為桃園歷史最悠久、備受矚目的視覺藝術競賽之一,除鼓勵創作之目的外,其歷史脈絡也成了刻劃及記錄地方城市及其藝術紋理的重要推手。每年透過公開徵件的方式,打造藝術平臺,同時培育並發掘更多藝術新秀,讓臺灣的藝術創作能量得以不斷積累。


「桃源美展」自2020年起調整賽制,改為兩年輪替、以聚焦主題類型的方式辦理各類別徵件。接續去年「立體與影像多媒體」類型的作品,今年「2022桃源美展」回歸為繪畫、書寫類型的藝術創作,分為「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油畫」、「水彩」及「版畫」共6個徵件類別,期望以公辦美展的影響力與資源挹注在地的創作能量,並同時鼓勵創作者帶入當代創作思維、持續探究與突破媒材疆界的可能性。


今年共有613件作品激烈角逐,入選作品共計125件。展覽於10月8日(六)至10月28日(日),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油畫、水彩、版畫)及中壢藝術館(水墨、膠彩、書法篆刻)盛大展出。希冀於獎掖之外,也藉由展覽引動在地藝術創作的能量,鼓勵藝術家們打開對各類媒材的寬闊實踐,開啟當代美展的多元面貌,並拓展當代藝術與城市、在地觀眾的對話空間。

 



■「2022桃源美展」展區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油畫、水彩、版畫
中壢藝術館:水墨、膠彩、書法篆刻


■「2022桃源美展」頒獎典禮
時間:111年10月16日(日)下午2點
地點:桃園市政府文化局1樓大廳

2022桃源美展
2022桃源美展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