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展覽回顧

:::
發布日期2022-06-22點擊次數:4314
書寫的景深──柯良志創作個展
展覽主視覺
展覽主視覺

書寫的景深──柯良志創作個展

時間
2022/07/16 - 2022/09/19
地址
橫山書法藝術館C棟
展覽介紹

書寫的景深──柯良志創作個展

Meta-Calligraphy: Ko Liang-Chih

策展人:張禮豪

展覽日期:2022.7.16-2022.9.19

展覽地點:橫山書法藝術館C棟

 

本檔展覽為首屆「橫山書藝獎」獲獎者柯良志之創作個展,「橫山書藝獎」為國內首創以書藝展覽為訴求的獎項,旨在獎勵並發掘具有時代性與開拓性的書藝展覽,希望能夠激勵書藝創作者及策展人以更多元而開放的視野,來探索書藝在當代的各種可能。

 

本展由張禮豪擔綱策劃,以「書寫的景深」為題。有感於在21世紀全面性席捲而來的數位時代浪潮下,書法更難在一般人的視野內出現,以書寫為核心的藝術家在創作上除了生命經驗的再現,更需要思考如何注入與澆灌嶄新的觀念。故此次「書寫的景深──柯良志個展(Meta-Calligraphy: Ko Liang-Chih)展覽命名刻意援引一般用於影像的術語──「景深」(Depth of the Field,意指相機對焦點前後相對清晰的成像範圍),藉此嘗試從書法的平面呈現,把鏡頭緩慢挪移到最終結果出現之前,所可能遭遇、不為人所知的各種工序、過程、階段、場景與感知狀態……,以跳脫傳統書法藝術向來只依賴最終平面展示結果來論斷、品評的單一審美判準,同時側重在其身為一個當代創作者,如何透過多元視角來全面觀照書法傳統與當代書寫之間的關係,和考察文字在語言意義與文化內涵等面向的時代變遷,進一步挖掘出書寫跨入當代藝術的種種可能。

 

此展覽中,藝術家柯良志試圖打破書法藝術多以書體風格或書寫內容來進行分類展陳的既定形態,改以囊括平面作品、錄像裝置、NFT乃至於邀請觀者參與的互動行為等不同形式所創作的七組(件)作品,相互之間亦或有部分疊合互涉之處,進而輻射出關於書寫的多元面向思考。

展覽主視覺
展覽主視覺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