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當期展覽

:::
發布日期2020-07-14點擊次數:1167
遊走地圖
遊走地圖

遊走地圖

時間
2020/05/09 - 2020/07/12
地址
334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展覽介紹

地圖承載了不同時期的自然地貌、建築街道、社會文化及政治領地等重要的訊息,具有將資訊轉化為視覺語言的功能。地圖包括地理環境和人文社會科學議題的時空資料處理,也涵蓋空間視覺化的思考,見證著時代的更迭。透過地圖的分析可窺得物換星移的人文地貌,一探活動軌跡,跨步思考全球文化的關係。

《遊走地圖》展,藝術家們以地圖為發想起點或創作核心,探索歷史檔案、社區環境及個人遷徙的經驗。他們遊走於國際與地方,懷抱著探險的心,運用不同的媒材,包括數位地圖、歷史地圖或心靈地圖等形式作為創作的手法,以套疊、定位或虛構的方式,跨越地圖學的疆域,創造出個性化的藝術表現。

《遊走地圖》希望能藉此帶領孩童從觀察社區的周圍環境到開啟對世界的想像,也藉由親身繪製地圖,使地圖成為記錄回憶、發現自我、創造夢想的載體。

 

遊走地圖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