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當期展覽

:::
發布日期2020-10-28點擊次數:2258
像極了怪獸
像極了怪獸

像極了怪獸

時間
2020/10/02 - 2020/12/06
地址
334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展覽介紹

碩大的魚,長著人的臉孔,是深海的神秘新物種?彷彿植物又像動物,會是何種生物?動物身體卻有人的頭,是人還是獸?……不論如何,都「像極了怪獸」!在許多的信仰、藝術與文學中,例如山海經、歐洲中世紀藝術,以及臺灣民間傳說中,奇誕荒謬、宛如怪獸的生物不勝枚舉,展現了文化豐沛的創造力,也蘊含著層次豐富而多重的意義。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舉辦《像極了怪獸》特展,展出李小鏡、吳權倫、林介文、林威丞、黃贊倫及曾麗娟等六位藝術家的創作,呈現他們將物種轉化與再詮釋,像極了怪獸的形象表現,並規劃了從作品衍生的三個互動體驗區。種種活潑、幽默、誇張、浪漫或詭異而猶似怪獸的形象,包括拼組的人獸合體、未來世界的進化人魚、植物形態的動物化、攪亂生活的恐龍,還有彷彿穿越古今虛擬世界的異獸,或者沉睡的犀牛角少女,引人驚訝、讓人好奇。

 

究竟是誰「像極了怪獸」?是這些奇特的物種,還是人類?抑或是人類的世界呢?藝術家們的作品中,「像極了怪獸」的多元形象,激發著物種的聯想,以及科技發展、現實社會與生態關懷的思考,也擴充了大小朋友對未知世界的想像。

 

聯絡人:王小姐

聯絡電話:03-286-8668 #9010

 

像極了怪獸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