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展覽回顧

:::
發布日期2022-05-03點擊次數:5174
咬耳朵
咬耳朵

咬耳朵

時間
2022/05/12 - 2022/06/26
地址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展覽介紹

咬耳朵Sound Bite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咬耳朵Sound Bite」展覽,其命題聯想自美國新聞產業於1970年代發明的術語「聲刺」(Soundbite),意指新聞中的「精彩片段」,如果進一步將英文詞彙字義拆解,Sound指的是聲音,Bite則指的是咬住、緊抓住,而這也如同藝術家運用敏銳的感知,從生活中的細節找尋、抓取可能被忽略,或是不曾為人知的聲響,並且運用多元媒介與方法,轉譯、傳達他們內心獨特的感受與想法。

展覽邀請王福瑞、張君慈、曾偉豪、蔡咅璟+吳宗龍、鄭琬蒨、蕭聖健等六組藝術家以及C-LAB聲響實驗室,透過他們的創作,讓孩童與陪伴者共同發揮想像力,於展覽現場展開「探索」、「記錄」、「製造」、「傳遞」四種由被動聆聽,轉向主動發聲的一系列動態任務。

若是仔細傾聽,我們會發現在生活週遭,隨時隨地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聲響,但常常因為過於熟悉與理所當然,有時反而會遺忘掉這些幽微的存在。在沉浸於美術館空間,與作品產生連結的同時,更可以回顧日常,重新發現箇中奧秘、感受聲音的豐富變化。更可以在展覽現場,透過與作品的親密互動,和藝術家們彼此「咬耳朵」,傾訴悄悄話,在此時此刻,觀眾既是「聲音」的聆聽者,也是「聲音」的創造者。

 

 

藝術家: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王仲堃+吳秉聖+鄭伊里、王福瑞、張君慈、曾偉豪、蔡咅璟+吳宗龍、鄭琬蒨、蕭聖健

特別感謝:C-LAB臺灣文化實驗場

咬耳朵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