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展覽當期展覽

:::
發布日期2021-11-18點擊次數:871
橫山展書讀
橫山ˊ展書讀
橫山ˊ展書讀

橫山展書讀

時間
2021/11/03 - 2022/01/06
地址
橫山書法藝術館(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展覽介紹

「書」是「書法」也是「書籍」。「讀」可「讀帖」亦可「讀書」。橫山書法藝術館開館有「飛墨橫山」展示書法藝術品,也以「橫山展書讀」為題,品讀書藝出版。書籍包含文字及圖像,有如另一種展覽形式,在讀者眼前及腦海開展寬闊的書藝世界。透過出版,藝術品得以突破展場空間和展期限制,讓讀者能夠細讀與分享。此外,書法是結合文字形式、內容意涵、音律節奏及視覺美感的綜合性藝術,具有多元且複雜的脈絡,因此更需要文字解說、闡述與辯證,這些因素都讓出版成為書法藝術推廣與交流的重要管道。

由是之故,桃園市立美術館針對典藏、研究及展覽,規劃各式主題的專書出版擴大思考討論面向,也開發不同類型的文創商品推廣藝術生活美學。「橫山展書讀」與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五南文化事業機構,以及書法教育月刊蔡明讚老師合作,引介國內重要的現當代書法藝術書刊,回顧書藝展覽、研究和教育推廣的歷程,展現書藝館在書藝發展上承先啟後的定位和願景。

橫山ˊ展書讀
橫山ˊ展書讀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9